在刚刚开始写这个文章的时候,我的心情相当郁闷。因为在一级市场这里,即使你 99% 的时间都对了,但最后 1% 错了,也是满盘皆输。
但是半个月后,我重新捡起来以后,心态已经完全恢复了。为啥呢?因为赚钱了,并且卖对了呗。
上面那句话其实也可以反过来讲,即使你 99% 的时间都错了,但 1% 的时间对了,只要盈亏比合适,也是没问题的。
当然,二级市场的逻辑、操作也可以同样应用于一级,只是节奏快了 10 倍而已。
本轮 BSC 行情的开端:Jobless
本轮 BSC 行情,是由 JobIess 开始的。当然,我也参与了,同样的,老毛病又犯了。
JobIess 本身是因为在 Four.meme 中,“bless”这个名字是不能发行的(无语,有种牙膏我只用中华为的就是 5g 就能刷干净的感觉),因此用小写的 I 来代替。蹭到了第一波 CZ 的回复。我看到了牛哥的 CX,观察到了底部明显的放量,直接介入。当然,拉盘之前又给我整活,阴跌到了起涨点,然后借着 CZ 的回复开始拉盘。一天到了 10M。彼时我还在做着 100M,Alpha 的美梦,没想到第二天就干到了 6M。最后是 +70% 的利润走的。
然后过了几天,Giggle 横空出世。在 1M 的时候我觉得这玩意纯蹭热度,一点意思也没有。结果一个上午到了 50M,气得我头晕。然后马上回落到了 10M 左右。多说一句,在国庆前那几天,GIGGLE 的流动性极其的差,差到我 1 万块能拉 10%。
“4”的暴涨与市场反身性
国庆第一天,BSC 官推被盗了。黑客直接盗了官推发币,名字是“4”。其实这个名字在上轮的时候就有人发过,只是热度并不是很高。这时候没人当真,都在嘲笑黑客水平太臭了。直接干到了 900K。没想到晚上直接蹭到了 CZ 的回复,拉上了 20M。彼时我认为,一个黑客发的币,有本事还能到 100M 吗?结果 3 天拉到了 200M。
在 21 年的时候,二级有一句话:“市场会沿着大众期待相反的方向运行”。其实回过头来想想,4 在这个时候暴涨,就很能说明问题了。
当然,纯散户盘是不可能拉飞,一定是进了大资金在操盘,这一点在判断的时候要想清楚,BSC 有一批从 TST 就开始的地址,每波都有参与,直接名牌,当时我观察到了有一个地址在 18M 进了 4。
疯牛阶段与错失的 Alpha
在 4 之后,BSC 的情绪被彻底点燃。其实这个时候就适合干龙二。于是我在国庆干了 1,最后还是老问题,没有及时跑路,在 100% 的利润离场。
在这个时候,Giggle 还是稳住了 ,在 4 上了 Alpha 之后的第二天,GIGGLE 上了,开始拉盘,当然拉盘之后又是老套路,阴跌回了起涨点。
国庆那几天,BSC 彻底疯狂。在这个时候,我第一次经历了 BSC 的疯狂季节,随便一个开盘就速通,拿下 10M,内盘开了没几分钟就直接迁移,让我大开眼界。
但个人的交易却不怎么好。PALU,1M 买了,1.2M 卖了,结果人上 ALPHA 了;这是让我最郁闷的一个 MEME。不过在这个时候,有一点是我判断正确的:所有赚的利润都被拿去加 GIGGLE 了。
由币安人生开启的中文 MEME 浪潮,最终让币安人生冲到了 500M,在中文帕鲁上,我也是拿到了 200% 的收益。(P.S. 在后来才知道,原来拿到大结果的深圳高才生是我们前群友)
GIGGLE 上线币安:过山车般的体验
国庆后的一个普通的周六,我正打扫完卫生,准备吃中饭,结果扫了一眼 GIGGLE。
???怎么拉飞了?
原来 GIGGLE 直接上了币安了。在上币安之前,我还特意问了 AI,AI 说是典型的出货形态。从 100 到 70,直接拉飞去了 220。
终于是拿到大结果了。在 X 上面,“加密向善”刷屏了。当时我可开心了,觉得这次不一样,还会涨到 500M、1B。天天给群友 CX 我的 GIGGLE。
结果 GIGGLE 一路向下,飞流直下三千尺(字面意义上的,日线 8 连阴),从 280 直接到了 70。我在 110 的时候道心破碎,直接离场。
第二周周一,币安宣布捐赠 GIGGLE 的手续费,从 70 直接到了 140,我在 100 直接追了 50 的仓位,没想到 GGG 直接掉头向下,80 我止损离场。
第二天再看的时候,只剩下 45M 了。在这个时候,市场上布满了 FUD 的声音。什么钱都捐给孩子们了啊,什么加密向恶啊。
绝地反击:投桃报李
这个时候,估计是 CZ 和何一被喷的受不了了,直接名牌支持。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Giggle Academy 从完全不搭理,到收到社区交易费的持续捐赠,再到币安决定捐出长期手续费支持 Giggle 代币,到今天的捐赠销毁,意味着 Giggle 未来会进入通缩模式。 这是一场从社区单向的付出,到慈善的双向奔赴。 在公链发展这条路上,没有人知道标准答案是什么,没有商业模型和价值支撑的 Meme 无法远行,有大额融资的 VC 币也未必格局,没有人知道标准答案。 悲观者正确,乐观者成功。”
最重要的一句话,“投之以桃,报之以李”。GIGGLE 直接上演绝地反击,45 开始直线拉升,当晚到了 140M,回落到了 70M,并开始震荡。这个时候,前一批人还在幸灾乐祸,还在 FUD。但是从 VPVR 能看出来,筹码大多在 100M 左右堆积,并且 BTC 跌破 10W 没有跟跌。晚上在 130M 震荡。
我在 150M 的时候大仓位介入,第二天早上到了 270M,最终 210M 离场。目前 GIGGLE 在 270M 往下回调至了 120M,目前 150M。
做市风格总结
从上面这个过程,可以明显看出来,GIGGLE 在上币安之前,和上币安之后,是两种做市风格。
- 在上币安之前:
- 因利好拉盘,但阴跌回起涨点。然后震荡新高。
- 在上币安之后:
- 直线拉升,直线下跌,拉到怀疑人生,跌到彻底绝望。
在这次暴涨暴跌后,已经不适合参与了。因此,本年度我的账户估计就是这样了。只能说,还得好好学习。